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山西大同大学举办大学生思政素养提升训练营

2023年03月24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山西大同大学大学生思政素养提升训练营启动,来自各学院、各校级组织的29名学员参训。

据了解,学员们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集中研修,在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学员们通过VR技术走进英雄纪念馆,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思想伟力。在云冈学学院,大家从浩瀚的典籍中感受云冈文化的历史底蕴,从云冈文创中心精美的作品中领略作者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对云冈文化的热爱和传承,从云冈文化陈列馆里的云冈文物中品味云冈文化的独特魅力。在美术学院,“瓷意吾行·访学五人陶瓷作品展”让大家融入艺术氛围之中,以艺术之美陶冶情操。在医学院,独特的生命体验馆之行让大家更加敬畏生命,心怀感恩之情。在心理体验实践馆,伴随着有趣的心理沙盘体验和团体辅导,大家开启了一场自我认识之旅,学会如何与自己、与身边人相处,如何合理表达情绪,培养积极平和心态。在煤基生态碳汇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大学生创客创新基地,大家近距离感受科技和创新的力量,更加坚定了认真刻苦学习、传承科学精神、矢志报效祖国的决心。研学最后,学员们齐聚天翔体育场,通过素质拓展活动增进相互了解、促进身心健康、畅享运动之美。

学员们纷纷表示,经过紧张有序的训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开阔了视野格局,陶冶了艺术情操,激发了学习动力,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埋头苦干、自强不息、奋勇前进、开拓创新,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侯雁伶)

(责编:雷昊、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