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交通

汾石高速公路建设快马加鞭

2023年03月28日12:4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汾石高速公路石楼段罗村镇互通、贺家沟特长隧道等施工现场,隆隆的机器声中,挖掘机挥动着巨臂进行公路基础开挖,工程车来往运送渣土,工人们忙着对隧道新开挖部分进行钢支撑支护,现场繁忙而有序。

汾石高速公路工程项目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四纵十五横三十三联”第九横和顺康家楼—石楼转角的组成部分,是山西省“县县通高速”最后两个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十四五”交通领域省重点工程。项目起点位于吕梁汾阳市三泉镇巩村南,全线设下堡、桃红坡、罗村互通连接线3条,主线全长81.846公里,其中石楼县罗村互通连接线长4.993公里。

自2021年6月底进场施工以来,项目部克服前期诸多不利因素,严格按照项目管控平台建设要求,组织人员精心编制详细合理的施工方案,不等不靠,积极与乡镇、监理等相关单位协调、联系沟通,有效保证了项目建设正常运转。为确保“2024年汾石高速顺利通车”,项目部锁定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施工队伍加班加点风雨兼程昼夜鏖战,全力推进建设,力争在2024年3月底完成隧道总体掘进任务。

截至目前,该项目主洞进尺已累计完成4917米,完成主洞任务31.7%,斜井进尺1360米,完成斜井任务98%,为汾石高速明年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李晶晶)

(责编:雷昊、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