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工银普惠行”

工行山西晋城分行精准发力普惠金融 提升服务质效

2023年03月28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金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有序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可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去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山西晋城分行(以下简称“工行晋城分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推动普惠业务增量扩面,普惠贷款高速增长。全年普惠贷款净增5.28亿元,新增普惠客户489户,增量同比增长93%,余额、增量均创历史新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国有大行的政治担当和市场引领作用。

强化顶层设计 凝聚发展共识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机遇,坚定不移推动普惠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要转变经营理念,深化观念认识,明确发展路径和风控管理助推业务发展;要完善机制体系,强化协作配合,为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在全辖2022年普惠金融业务工作推进会上,工行晋城分行党委书记白飞虎提出要求。

2022年以来,该行党委把高质量发展普惠金融业务作为重点和核心工作,从解决基层行“能贷、会贷、愿贷”问题入手,强化顶层设计,研究制定了《普惠金融事业发展指导意见》,解决了制约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一系列问题;明确普惠金融业务三年发展目标,全面落实“倍增计划”;大力推动数字普惠业务,构建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通过创新机制体制,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实现了高质量发展,有力践行了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

阳城支行深入普惠客户生产车间开展实地调研。

强化全员营销 增强发展动能

工行晋城分行持续推进普惠业务下沉网点,以全员营销增强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动能。认真梳理归纳普惠业务网点全覆盖统计规则,逐支行、逐网点进行统计规则解读答疑,并在每日业务通报中增加普惠网点覆盖率情况,做到业务有认领、营销有台账、全员齐参与。结合个人经营快贷等个人标准化产品无需尽调、线上直接提款的特点,下发共计3000余户金额超5亿元的白名单客户,由专人跟踪统计,实现全员营销办理,确保营销活动取得实效。

晋城市达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货物运输以及矿山机电销售,2022年底,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困难,货物积压造成流动资金紧张,急需融资支持。工行晋城分行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积极为其配置普惠产品,从搜集资料到完成990万私银尊享贷贷款投放,仅用3天时间,高效及时为该公司提供了资金帮助。

此外,该行推动普惠业务与网点竞争力提升融合发展。以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小微企业为出发点,加快普惠金融同“网点一体化”经营转型的深度融合。2022年二季度,晋城分行28家网点实现普惠业务100%全覆盖,GCMS系统开通率持续提升,网点层面对普惠业务高效稳健发展的支撑作用日益强化。

强化产品创新 加快业务推广

面对激烈的同业竞争,积极主动求新求变,以创新促发展是普惠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该行充分发挥个人经营快贷产品优势,结合个人经营快贷无需线下核实、随借随还、操作便捷的特点,统一制作营销话术,支行网点利用微信群及时传导学习,按照分解的已生效白名单逐户开展电话营销,充分发挥全员营销力量,在居家办公期间保证普惠业务发展不断档。

2022年11月30日,开发区支行一客户急需办理普惠贷款提款,但因所在县区临时封闭无法外出,工行晋城分行沟通协调县支行克服重重困难,专程接客户至营业网点办理U盾并成功提款50万元。

普惠金融事业部与高平支行一道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工银兴农贷·晋城红薯贷”宣传走访。

在立足经营快贷、税务贷快速发展的基础上,该行加快业务创新及重点产品推广,持续优化贷款产品结构及期限结构。成功投放数字供应链新业务,2022年四季度共为晋能装备制造供应链6户上游普惠客户发放贷款4540万元,实现供应链普惠贷款的首次突破,拓宽了普惠批量获客新渠道;积极推动抵押类产品上量,2022年6月份成功投放全省首笔e企快贷,全年e抵快贷新拓56户,净增4198万元;加快特色场景搭建,2022年12月份成功投放首笔私银尊享贷990万元,实现分行特色场景率先突破,同时烟草贷也取得实质性进展,有望于近期落地投放。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工行晋城分行将一如既往以顶层设计为机制保障,以全员营销为发展路径,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突破,加快普惠金融发展,为服务区域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晋城工行力量。(郭晨胜、闫洁琼)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