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乡村振兴

石楼县开展“专家进农田”实用技术培训

2023年03月28日12:4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石楼县开展“专家进农田”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大力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农村农民实用技术技能水平,使科技成果转化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在辛关镇,山西农业大学经济作物研究所副所长李建教授、副研究员权宝全深入地头,走访农户,查看红薯种植土壤、储藏环境和往年坐果情况,了解品种和种植存在的问题。并举办专题讲座,从品种引进、育苗、种植、管理及销售等方面对当地老百姓进行了集中培训,提供专业、系统的服务,为柏卜湾村以“一千亩高粱、一千亩小麦、五百亩红薯、二百亩采摘果园”为主的农业规模化、观光化“1152”工程注入科技新动力。

在曹家垣乡、龙交乡、罗村镇,山西药科职业学院中药系主任、山西省委联系高级专家蔡翠芳教授就连翘的市场现状、形态特征、生物学特性、栽培技术、采收加工、质量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讲授,现场解答农户在连翘种植上的各种问题。

据悉,今年,石楼县将持续组织各级专家开展以课堂教学和实地演示相结合的“专家进农田”农民实用技术培训活动,加强对全县农村从业人员的技能提高培训,进一步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冉宇鹏 、高同同)

(责编:雷昊、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