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科技

与安全“童”行 龙城铁骑进校园

2023年03月28日20:1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3月28日电(王帆、实习生 张超宁)今日,正值“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之际,由山西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太原市交警支队以及和平小学、龙城铁骑、小桔灯爱心联盟联合承办的“知危险、会避险”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在太原举行。太原市公安局龙城铁骑队员身着制服,表演队列变换、行进中敬礼等科目,展示精彩的摩托车驾驶技能,赢得了在场师生的赞叹和掌声。

活动中,太原市公安局龙城铁骑副大队长赵磊向学生们展示警车、警服及各种警用装备,重点讲解其构造、功能和使用方法,提高学生们对“铁骑”职能的了解。在铁骑队员的指导和保护下,学生们戴上头盔,近距离体验铁骑装备,实现了当一回“铁骑队员”的小心愿。

此外,龙城铁骑队员以讲故事的形式,对交通标志线、日常上学、放学期间乘车、走路、骑车等交通安全知识进行讲解。特别是通过案例分析、游戏训练、现场提问的方式,讲解不文明违法行为的危害,强化学生们遵守交通规则的安全意识,还编排了创意手势操绕口令,帮助学生们快速记忆交通规则,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本次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鼓励学生们积极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参与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带动和影响亲朋好友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编:王帆、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