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以诚信为本 坚守金融为民初心

2023年03月31日15:5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金融为民、初心不改,诚信兴商、以义制利,以客为尊、仁爱有礼。”日前,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携手山西省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发出倡议,这既是对晋商文化的传承,又是对金融实践的总结和发扬。

2023年,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将迎来成立110周年。时光流转,岁月沉浮。110年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始终秉承追求卓越的精神,连续两年被山西省人民政府授予“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连续三年被评为“政风行风建设先进单位”,连续八年荣获“山西省金融行业用户首选品牌”。

近年来,中国银行与山西省人民政府分别签署金融支持山西转型跨越发展合作备忘录、金融支持山西“十三五”“十四五”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将信贷资源投向山西重点产业、重点行业和重点项目;支持山西煤炭产业转型升级、三大煤电基地建设、“六大工程”建设;在保证煤炭行业授信需求的基础上,扶持“非煤产业”做大做强,不断加大对高端装备制造、旅游、教育、医疗、卫生、新材料、新能源等行业的支持力度。在积极“输血”的同时,通过中票、超短融、私募等直接融资业务,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同时,该行主动融入山西“两个转型”发展格局,持续用金融力量护航实体经济。聚焦全省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出台支持实体经济工作举措46条,持续注入金融活水;率先与三家大型房企签订意向性合作协议,全力推动“保交楼”贷款投放,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此外,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还为省内重点企业发行山西首单乡村振兴债券、山西市场2022年首单绿色债券等新型直接融资工具;在全省首家成立以“太忻经济一体化”命名的两家支行,构建贯穿五区七县、辐射整个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机构新布局;搭建“乡村振兴”数字化场景平台,为近百家企业提供线上销售通道,吸引50余万客户,累计实现农产品销售3万多笔。

百年又十载,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依旧风华正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该行将从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践行“卓越服务、稳健创造、开放包容、协同共赢”的价值观,在新的百年征途上奋楫前行,为推动山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