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跨越千里,只为“迟到”两年的感谢

2023年04月07日08:4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春日的临汾,杨柳吐翠,玉兰绽新,春意融融。

“我们带着平平、安安来看你们了!谢谢你们,给我们家带来了希望和未来!”

在山西省临汾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内,一句“迟到”两年的感谢给这个春天增添了一份暖意。

这句感谢,跨越千里;这句感谢,情真意切;这句感谢,虽晚尤真。一句感谢,牵出一段波澜起伏又温暖人心的故事。

呼吸关、感染关、喂养关、体重关、循环关……两年前,因胎膜早破,平平、安安这对龙凤胎在临汾市妇幼保健院提前降生,一出生就面临着生死考验,需要突破一个又一个生命关口。

宝宝们浑身发绀、口吐泡沫、呼吸困难、四肢肌张力低下,被紧急送入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接受抢救。

医生护士们全力而战,争分夺秒。给予暖箱保暖、气管插管、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等急救措施,再开放脐静脉置管、PICC置管提供营养支持,为宝宝们赢得了一线生机。

每一项指标的微小变化都紧紧牵动着医护人员的心,每一次救治都是与死神奋力一搏。

“其中的男宝宝更为脆弱,好不容易渡过感染关,又出现了喂养不耐受,我们及时调整喂养和护理方案,陪伴宝宝攻克难关。”重症监护室护士长付甜甜回忆说。

40多页的救治记录,60多天的拼尽全力,30多人的日夜坚守……

“孩子们的呼吸状况有所改善,已经撤掉呼吸机了。”

“孩子可以自己吃奶了,体重也增加了。”

终于,一对健康的宝宝,躺进妈妈温暖的怀抱。

这对宝宝正如他们的名字一样,平平安安地渡过了一次次危机;医护团队又一次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因宝爸工作调整,一家人远赴江西南昌生活。但他们一直记挂着曾经帮助过平平、安安的医护团队,总想当面说声谢谢。宝宝们一天天长大,这种想法也越来越强烈。这次,一家人跨越千里而来,就是为了让宝宝们见一见“救命恩人”,永远记住这份情意。

新生儿科内,写有“YYDS”“医术超群 情暖人心”的两面锦旗,不仅传递着龙凤胎一家满心的赞许与感激,还承载着他们对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的肯定与信赖。

主管医生张雪说:“我们的努力,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宝宝都平平安安。”

“让每一个宝宝健康成长,每一个家庭幸福美满,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付甜甜道出了医护工作者们的心声。

祝福天下所有宝宝,平平安安。(武笑、董童、李静)

(责编:武笑、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