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长治农信社各项贷款突破千亿元

2023年04月11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截至3月末,各项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大关,达到1003亿元,成为长治市首家贷款突破千亿元的金融机构。”4月11日,从长治市农信社传来消息,该市农信社贷款结构持续优化,千万元以下实体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55.73亿元,占比62.89%。

据介绍,长治市农信社组建乡村振兴事业部、普惠金融事业部、公司小微事业部,通过对贷款申请资料集中审核、专业审核和集中化、标准化的贷后管理,有效防控申贷环节的道德风险、及时防控贷后风险。特别是成立“农商快办”服务队,作为营销经理队伍的引领,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开展精准营销。

同时,主动对接辖内重点项目、专精特新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持续跟进农产品深加工优势产业集群项目、转型综改示范区、文旅、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金融服务。推动煤炭、焦化等传统“两高”产业绿色升级改造,针对高端装备制造、合成生物等新兴产业,县级机构高管逐户对接,助力其向高端、绿色方向发展。在首贷续贷服务中心开设窗口,对首次申贷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指定专人对接,加快办贷进程。推出免担保、免抵押的“诚信贷”等产品,积极对接“专精特新”企业名单,提供贷款、结算等一揽子金融服务,精细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市场主体倍增。

此外,该市农信社制定《信贷支持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指导意见》,出台助力乡村振兴“百行进万村、争创主办行”实施方案,与长治市乡村振兴局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所辖12家农商银行被地方政府授于“乡村振兴主办行”。

截至3月末,全市农信社涉农及小微贷款余额达到795.28亿元,较年初净增54.81亿元。(冯娜娜、郭科伟 )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