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乡村振兴

农旅融合“共享果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3年04月11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500元可认养一棵大红袍李子树,1000元可认养13株一行的葡萄树……”日前,在方山县北武当镇来堡村,“共享果园”开启了生态农业共享新模式。认养人可随时参与施肥、除草、看护,也可由果农代为管理。到了果树成熟时,认养人再亲自来采摘,享受休闲趣味的田园生活。

据悉,“共享果园”以线上线下“共享体验”为核心,助力农产品上行,带动更多村民致富。目前,“共享果园”里的每一棵果树都有电子、纸质档案,做到“一树两档”。客户可以直接来果园挑选果树,也可以通过果树的简介、档案来认养,并缴纳一定的认养费,就可获得果树的认养权。果园负责人将为认领客户发放认领证书、制作心愿纪念卡,还会用照片或视频的方式记录果树变化,让客户了解果树的生长。

“我家4月5日认领了一行葡萄树,今天正好周末,我们一家人来田里劳动、学习。在果农的指导下亲自打理葡萄树,孩子格外上心,我们吃起来也放心。过不久,就能来这里采摘鲜果,这种模式太好了。我们会经常来打卡。”认领了早黑宝葡萄树的张可馨说。

来堡村是“古今第一廉吏”清代名臣于成龙的故乡。目前,来堡村有于成龙故居和于成龙廉政文化园两个景点,全新的“共享果园”模式是来堡村旅游产业的又一亮点。下一步,该村将以农旅融合为抓手,大力发展水果、蔬菜等特色生态产业,探索创新经营模式,把“共享理念”引入其他领域,逐步建立起“共享菜园”等,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肖继旺)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