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山西银行高新街支行探索政银企合作新模式

2023年04月14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4月14日,从山西银行传来消息,聚焦“全方位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金融需求,山西银行太原高新街支行深化政银企合作,打通重大项目、重点产业、优质企业金融服务新通道,共建金融服务新生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化责任担当,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服务地方经济,坚守金融本源。据介绍,该行制定《山西银行支持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专项金融服务方案》,组建一支专属服务团队,从政策倾斜、资源匹配、产品创新、服务保障等方面出台一系列举措,针对山西综改示范区的金融支持需求,从支持市场主体倍增、战略新兴产业及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三个方面制定金融服务方案,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支持地方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

依托与山西综改示范区的战略合作模式,该行重点营销落地山西综改示范区省属企业2户授信业务的办理,信贷支持共计27亿元,其中综合授信10亿元、项目贷款17亿元。同时实现绿色信贷投放17亿元。截至目前,累计为山西综改示范区内7户企业提供28.73亿元的融资支持。

“与山西综改示范区的战略合作,是双方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开端,为山西银行探索‘政银企’合作金融模式,进一步深耕创新型产业金融项目开了个好头。”山西银行太原高新街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在与山西综改示范区在“手拉手”的合作模式下,继续坚守金融本源,加快业务改革转型,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吕昂)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