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为蓝天"减负"  五台县"八方治污"见成效

2023年04月17日17:0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春天来了,潺潺流淌的五台县清水河,鸟儿在河边上下翻飞,引颈长歌。

"这几年,清水河的水质好了,周围的山坡更绿了,鸟儿也多了,在草丛中、树丫上筑巢下蛋,生生不息,"家住五台县门限石村的王仁飞高兴地说

这一切,是五台县”八方治污”成效的集中体现,去年以来,围绕八方面的环境整治工作,该县将全县的结秆生产区分区划片,责任到人,主抓冬、春两季,严防死守,禁止焚烧,不留死角,完成 禁煤区“内的散"清露",严禁散煤复。同时,对物料堆场、粉碎厂、加工厂等容易发生扬尘的单位,一律明确环保任务,压实环保责任,建立扬尘污染防治长效管控机制,推动了全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此外,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台分局出台臭氧污染治理攻坚方案,重点对辖区内涉挥发性有机物及氮氧化物排放的重点工业企业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的检查,制定《五台县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隐惠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查隐患、搞排查、大整治,实现无突发环境事件发生,重点对污水处理厂开展专项巡查,加快了县城污水处理厂和东治污水处理的提温提效工程建设速度,确保污水处理厂稳定达标排放,开展全县工矿企业固废处置培训和危废管理制度申报备案工作,提升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和防范环境风险意识。

目前,五台县完成煤改电3918户,有7个村完成污水治理任务,两个污水处理厂完成提温提效工程建设。县级资金投入17348万元,重点实施了造林绿化、煤改电、煤改气、农村环境治理、供热补贴、大气治理、水污染防治、乡村清洁服务、垃圾处理、医疗废弃物处置等项目。(金俊贤)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