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亮实招出实策 工行山西省分行助力经济稳增长

2023年04月17日17:0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从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获悉,2023年一季度,该行累计投放大中型公司客户贷款397亿元,净增201亿元,同比增加48亿元。工行山西省分行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着力服务国家和总行重点战略实施,坚决扛起大行责任,助力经济稳增长。

一季度,该行在公路、铁路、煤炭、电力、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投放贷款207亿元,投放占比52%;积极对接山西十大产业链发展布局,找准山西转型发展及未来产业的布局方向,根据企业需求,配套融资服务方案,十条产业链链主企业贷款余额126亿元,较年初增加13亿元。

同时,工行山西省分行全力支持能源保供、制造业、绿色金融、优质民营等发展。在能源保供领域,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满足优质煤炭、煤电、新能源主体的融资需求,助力推动形成绿色多元能源供应体系。一季度共为煤炭电力行业提供贷款支持171亿元,净增69亿元。在制造业领域,全面实施“制造业金融服务提质工程”,制造业贷款余额和增量持续领先同业。在民营金融服务领域,截至一季度末,民营企业有贷户7584户,较年初增加1320户;民营企业贷款余额263亿元,净增38亿元,增幅17%。

此外,该行积极对十大领域设备更新改造贷款、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再贷款、碳减排支持工具、科技创新再贷款、交通物流再贷款、房地产保交楼等领域进行市场梳理,提升对重点客户、重点项目的服务效率。尤其是在服务保交楼领域,成功办理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保函2200万元,为多元化支持“保民生、保稳定”蹚出一条新路。(闫洁琼)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