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扭住提振经济“牛鼻子” 孝义重点项目向民企抛出“橄榄枝”

田小丽
2023年04月18日20:2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古城保护开发项目、曹溪河文旅康养项目、胜溪湖生态创新示范区项目、氢能小镇项目群……4月18日,孝义市召开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介会,现场推介概算投资871亿元的36个项目,涉及工业转型、文化旅游、城市品质提升等领域。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是事关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工程。近年来,孝义市始终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提振经济的“牛鼻子”,全力以赴抓招商,真抓实干兴项目。

2022年,孝义市谋划实施了概算投资444亿元的81个重大项目,高质量推进产业转型,高品质实施城市更新,高标准建设美丽乡村。2023年,孝义市强力推进概算投资849.3亿元的151个重大项目,全面拉开项目大建设、产业大发展的强大阵势。

曹溪河 赵元明摄

3月17日,曹溪河文旅康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奠基开工,项目集生态保护、休闲娱乐、健康养生、科普教育、民居民宿于一体,是山西省高品质文旅康养示范区。

4月15日,古城护城河综合治理工程一期所涉拆除工作基本完成,“一池碧水绕古城”的愿景又向前推进一步。

……

重点项目加速推进,得益于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2023年,孝义市锚定“聚焦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市、全省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市,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深化高效能治理、打造高水平党建”的“两先四高”奋斗目标,扎实推进“市场主体提升年”“创新体系建设提效年”活动,制定“1+N”招商引资政策体系,倾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编制氢能、碳基新材料、绿色焦化等产业行动方案,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

企业强,则经济强。会上,孝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清智向参会代表呼吁,希望企业家深入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深度参与产业转型、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等政府投资项目,以民间投资的源头活水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胜溪湖生态创新示范区和古城保护开发项目,已列入今年省政府首批向民间资本推介的100个项目。

胜溪湖 武斌摄

这是一场立足资源禀赋、产业集聚比较优势的推介大会,也是一次政企“双向奔赴”、共谋发展的全新启航。

会后,孝义市浙商商会会长杨秀福感触良多:“通过今天的项目推介,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孝义市经济工作思路,明晰了合作方向,凝聚了发展共识。”

多位孝义异地商会会长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优质企业到孝义投资发展。

(责编:田小丽、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