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打造全镁产业链 五台云海镁业二期厂房项目开工

2023年04月19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4月18日,五台云海10万吨高性能镁基轻合金及压延深加工项目主厂区的开工仪式在五台县举行。

据了解,该项目是打造忻州战略新兴材料和山西省镁产业基地的主力军,也是五台县全力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重头戏”。此次开工的厂房项目,是云海镁业二期打造全镁产业链条的基础工程,涉及办公、研发、压铸、生活等多个方面,将对强化要素保障、提升生产效能、完善产业配套提供坚实支撑。

去年以来,五台县深化与南京云海、宝武金属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该县白云石矿产资源丰富的比较优势,坚持专班化推进、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签约了总投资32.38亿元的10万吨高性能镁基轻合金及深加工项目,加快建设符合国家对轻量化材料的需求发展政策、满足企业全镁产业链发展的云海镁业二期。

五台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文柱表示,五台将始终坚持“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工作机制,主动靠前,开展全流程帮办,及时跟进,做好全要素保障,深度对接,提供全方位服务。(杨智强、杨跃华)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