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山西大同:探索高校与党校协同发展新模式

2023年04月19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4月18日,山西大同大学与大同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建立长效协作机制,搭建更广泛、多层次、全方位、高水平的战略合作格局,实现互建共享、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山西大同大学作为省属驻大同的唯一高校,门类齐全、人才资源和科研成果富集,是大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托。大同市委党校作为党的政治学校,承担着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重要使命,就近对接、充分利用山西大同大学的红色教育、国情教育、智库高地、科研平台等优势资源,有助于培养优质干部人才。

此次合作标志着双方全方位交流、深层次互惠发展的全面开启,既是共建“12大基地”的具体举措,也是人才培养的强强联合。双方开展深度合作,将切实推动优势全面对接,提高双方教学、科研、咨政的创新能力,进一步推进地方新型智库建设,形成一批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实战性的研究成果。

仪式上,双方代表共同为“山西大同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和“中共大同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教学科研实训基地”揭牌,并为互聘教授颁发了特聘证书。(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