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山西定襄农商银行:金融助力法兰小镇成“大气”

2023年04月20日12:4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定襄法兰”成功入选山西省首批十大省级重点专业镇;2023年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指出,“推动法兰、玛钢、玻璃器皿、日用陶瓷等产业强龙头、拓市场、塑品牌”。

定襄农商银行作为县域唯一地方性银行,举全行之力支持定襄法兰锻造产业实现智能制造,助力法兰专业镇实现一镇带一方、一方促全盘的集群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已向法兰行业投放贷款146户、余额7.34亿元,其中,企业47户、余额6.51亿元,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99户、余额0.83亿元。

该行对全县企业划片定点逐户对接营销,精准拓客引流,组织信贷条线及客户经理对法兰锻造企业开展对接服务营销,促进企业对接全覆盖。建立专人专岗专责“三专”机制,专人负责营销对接每一户企业,将专业人员的业务知识和专岗人员的办事效率相结合,为每个企业量身定制资金计划,重点突破企业需求和困难,确保金融服务企业高质高效。

同时,针对县域法兰锻造企业资金需求周期短、频率高的特点,制定出台“锻造贷”“兴隆贷”等信贷产品,把存货列为“抵押物”,“固定资产+存货”即可抵押贷款,提高了融资担保可能性,大大改善了融资担保条件,增加了授信额度。“锻造贷”“兴隆贷”采用“一次授信多次循环使用”模式,随用随贷随还,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定襄农商银行积极向人民银行申请支小再贷款,在贷款利率定价方面,明确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在利率定价基础上下浮30个基点,切实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截至目前,支小再贷款余额0.73亿元。针对部分企业经营周期变化,及时采取延期还本付息、续贷、展期等措施缓解企业经营压力。(于文韬)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