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晋商银行:以学为先筑根基 理论赋能启新程

2023年04月22日18:4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4月14日,晋商银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强调“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4月14日、18日,晋商银行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责任分工、详细安排部署;

4月19日,晋商银行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会,拉开主题教育系列学习的帷幕;

……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晋商银行党委紧紧抓住理论学习这一首要任务,迅速启动主题教育学习工作,多措并举筑牢主题教育理论根基。

“今天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大家要沉心静气学习,深入细致体悟,心无旁骛思考……”

根据主题教育要求,4月19日,晋商银行总行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正式开班。

据了解,本次读书班持续5天时间,安排了自学、领学5种主题教育指定书目,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调查研究”2个专题开展研讨,还邀请了省委党校教授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专题辅导。同时,该行辖内16家二级党委、党总支也纷纷开设主题教育读书班,确定研讨主题进行交流。

截至4月21日,晋商银行184个基层党支部通过干部领学、党员自学、专题讲解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第一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为扎实贯彻学习研讨要求,充分考虑工作实际,晋商银行党委紧紧抓住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这一“火车头”,对中心组成员提出高标准的自学要求,特别是制定了全行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期间的“一学一研一读”学习计划表。

据介绍,“一学一研一读”学习计划表对晋商银行各级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4月至8月的学习内容划出范围、对研讨交流明确主题。根据要求,每月至少学习1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围绕1个专题开展交流研讨、研读1本必读学习书目,同时要求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保证每次中心组学习时长。

下一步,晋商银行党委将坚持以学为先筑牢理论根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赋能全员,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动力源泉,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力量。(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