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吕梁兴县:着力推动铝镁固废两大产业集群发展

2023年04月23日17:0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吕梁市工业固废处置暨铝镁新材料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在兴县召开。

推介会开始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山西臣功固体废物综合处置利用有限公司、元泰高导材料(山西)有限公司就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与处置中心项目、高强度铝合金生产进行观摩。

据了解,铝镁、固废是吕梁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的两大新兴产业,事关转型、事关全局、事关环保、事关吕梁高质量发展。兴县牢固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铝镁新材料产业和固废新产业项目建设,依托丰富的矿产资源优势和利好的国家政策机遇,立足打造百万吨千亿级铝镁产业集群目标,以经济技术开发区为载体,聚焦“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三大主导产业,持续深耕铝镁产业链,铝镁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已初具规模。为全面推进大宗能源固废综合利用,兴县积极探索煤铝共采,在铝系产业链条的基础上建立了“铝土矿—稀有金属提取—危废、固废综合利用”产业链条,与铝系产业融合推进,形成双链互补、链上开花的大好局面。

推介会上,还对《吕梁市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实施方案》《吕梁市支持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进行解读。(康东、白慧、陈龙)

(责编:武笑、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