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百名小学生走进太原地铁 开展世界读书日倡议公益活动

2023年04月23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当天,来自太原尊成公学小学校的100多名小学生走进太原多个地铁站,向市民发出“我们一起读书吧”的倡议。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该校学生发起的公益活动,学生们在老师的协助下提前准备了倡导阅读的各种宣传道具、物料。活动现场,他们用稚嫩的声音和行动,向过往市民宣传阅读的重要性,并呼吁大家积极加入到“我们一起读书吧”的公益活动中来。同时,学生们还发出了“今晚阅读一小时”的邀约。对于愿意加入今晚共读打卡并郑重签名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孩子们为其赠送了精致的鼓励贴纸。

“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们从小树立社会主人翁责任意识,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阅读的行列中来。同时,借助全民打卡这种形式,形成人带动人、人影响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全民阅读态势,为共同营造书香城市、提升城市文化形象做出表率。”该校大队辅导员牛老师说。

据悉,短短1个多小时,就有1200多位市民响应“我们一起读书吧”的倡议,加入了“今晚阅读一小时”共读打卡的行列。(雷昊)

(责编:雷昊、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