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亲子共阅读 书香飘三晋

2023年04月24日22:0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4月24日电(记者雷昊)今日,“书香飘三晋 阅启新征程——清廉家风润万家 ”2023山西省亲子阅读活动在临汾市乡宁县启动,引导和带动全省更多的家庭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去年11月,山西省妇联联合山西广播电视台共同启动了山西省“童心向党 童声朗朗”亲子阅读大赛,半年时间,大赛组委会收到1200多个家庭报送的参赛作品。经过初评、复评,评选出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及100个优秀亲子诵读家庭,广大家长、儿童在参与中感受阅读的魅力。同时,获奖的115个家庭被评为“2023年山西亲子阅读最美书香家庭”。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红色基因,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党风廉政建设,2023年,山西省妇联将开展“寻找100户最美家庭、100名小小领读者、100个清廉故事、100个优秀书目推荐短视频、100个亲子阅读活动优秀案例”活动,引导和带动更多的家庭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清廉”好家风成就好孩子。

乡宁文脉厚重、传承悠久,近年来,该县大力推动“书香乡宁”建设,修建了5000平米的现代化图书馆,配备近1000个阅览座位,购置40万册纸质图书和电子文献,并在乡村、景区建设了30个分馆,通过打造机关单位学习园地、农家书屋、中小学图书室、班级读书角等方式,构建覆盖城乡的阅读推广服务体系,营造了“时时可阅读、处处能阅读”的良好氛围。

该县还始终把亲子阅读放在深化全民阅读的重要位置,引导民间投资建设才子书院、戎子书院,引进“第二书房”亲子阅读机构,为一万多个家庭提供高质量的阅读服务;建立多个亲子阅读示范基地和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常态化开展“妈妈读书分享会”“我是小小宣讲员”“亲子阅享留声墙”等活动,推动阅读成为广大家庭的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不断涵育全民阅读的良好风尚。

(责编:雷昊、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