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国际国内

病有所医,保障人民健康(新时代画卷)

2023年04月24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药研发
  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的植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研人员在研发新药。
  王欣悦 雷 键摄影报道(人民视觉)

  急症救治
  一名由外省转运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的危重症新生儿经抢救脱离危险,被放入蓝光暖箱。
  巩 阳摄(人民视觉)

  巡回医疗
  浙江省宁波市第六医院医生在该市鄞州区东吴镇天童村回访患者并开展义诊。
  胡学军摄(人民视觉)

  健康体检
  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纳西族老人在检测视力。
  赵庆祖摄(人民视觉)

  医保报销
  在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某企业“医保服务站”,工作人员宋莎莎(右)在指导员工办理医保手续。
  陈 彬摄(影像中国)

  中医治疗
  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中医院药房内,医生正在配制中药。
  裴 成摄(人民视觉)

  远程医疗
  河北省秦皇岛市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直播间内,医生在进行眼科健康知识科普。
  曹建雄摄(人民视觉)

  手术治疗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人民医院手术室内,外科医生在为患者做手术。
  黄晓海摄(新华社发)

  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促进分级诊疗制度和医联体建设,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开展药品集采和医保目录谈判,让患者医药负担大幅降低;坚持预防为主,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实现让人民群众“病有所医”的民生承诺,一幅健康中国的生动画卷逐步绘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近年来,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县域内常见病多发病就诊率超90%,组建医联体1.5万个,居民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例降至27.7%,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加速破解。

  期待改革红利更多惠及百姓,让群众能够获得均等的医疗资源、良好的医疗救治服务、优质的健康管理服务,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本报记者  杨彦帆)


  《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24日 08 版)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