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科创进校园 点燃学生爱科学“星星之火”

2023年04月25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科技辅导老师以科普剧的形式,将故事与科技相结合,让学生们感受科学的奇妙和魅力;学生们在亲自动手实践操作中感受着科技的神奇和魅力。日前,科创进校园系列活动在交城县各中小学校展开,为全县青少年学生送上了一份“科普大餐”。

本次活动包括流动科技馆巡展、科普实验大赛、科普表演、科普征文等,有万余名师生参与其中。

在科普实验大赛中,同学们以“未来太空车”为主题,分组动手制作自己的太空车,用科技手段和创新思维开展创意实验设计,亲身体验了一把科技带来的快乐。

在科普表演现场,孩子们上台互动参与到形式多样的体验中,感悟深奥有趣的科技知识,感受科技的魅力。

流动科技馆中,在同学们惊奇的眼神中,一件件充满新奇科学现象、蕴含神秘科学道理的科创展品,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和好奇心,欢笑声、惊呼声、顿悟声充满校园。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丰富了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燃起了我们对科学的热爱。”通过参加活动,交城中学学生樊文杰颇有感触。

为期4天的活动,给交城全县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充满奥秘的科普大课,让孩子们有了近距离品味科普大餐、感受科技魅力的机会。一个个科普仪器集科学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不仅让学生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也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李俊杰、辛昊)

(责编:武笑、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