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山西华兴铝业金属镓项目正式投产

2023年04月25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4月19日,在吕梁市兴县经济开发区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内,山西华兴铝业金属镓项目正式投产。

金属镓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分散金属,中国的金属镓储备量占居全球第一,有绝佳的市场竞争优势。金属镓在半导体、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讯、国防、医学、高性能计算机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市场前景良好。

去年4月20日,占地面积约为26亩、总投资4989万元的山西华兴铝业金属镓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并举行项目奠基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是按照“60 吨整体布置、40 吨+20吨分期实施”的规划进行建设,一期工程产能 40 吨/年已建成,二期工程产能 20 吨/年,场地设施已预留。项目的万元产值能耗仅为 0.178吨标煤,能够有效拉低产业链整体能耗水平,项目的实施既优化产品结构,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增加矿产资源附加值,又减少赤泥排放量,走出绿色循环发展的产业新模式,是一个集经济效益、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多种元素高度融合的项目。一二期工程全部建成以后,每年可增加工业产值约1.2亿元,年增加净利润约3000万元。(武笑)

(责编:武笑、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