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融入京津冀 打造桥头堡” 金融助力大同高质量发展

2023年04月25日14:5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大同4月25日电(记者张婷婷)4月24日,山西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银保监会山西监管局携31家金融机构,相约御河西畔,齐聚古都大同,共同举办大同市政银保企金融服务大会暨省级金融机构走进大同大调研活动。

会上,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从历史文化、能源资源、生态环境、金融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大同情况,并就该市聚力打造“十大产业”进行重点推介。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近年来,大同市强化金融服务供给,深化金融领域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金融业实现了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为大同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当前,大同市认真落实“融入京津冀 打造桥头堡”的重大使命,突出改革创新,聚力做强能源产业;突出算力服务,聚力做大数字产业;突出智能高端,聚力做精装备制造;突出延链补链,聚力做深现代医药;突出扩大流量,聚力做优文旅产业;突出降本增效,聚力做活现代物流;突出高端特色,聚力做细新材料;突出低碳循环,聚力做专绿色建材;突出精深加工,聚力做亮特优农业。

“希望金融机构用足用好各项惠企纾困增量政策措施和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开发性政策性金融工具,找准产融结合切入点、突破口,以精准金融服务支撑大同比较优势转化为率先发展胜势。”山西省金融办主任张炯玮表示,将一以贯之做好全省金融系统统筹协调和服务工作,始终保持“在线”状态,推动融资对接服务广覆盖、深渗透。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在中国银保监会山西监管局局长尹江鳌看来,大同是山西省对接京津冀的桥头堡,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大有可为。希望银行保险机构围绕大同转型方向和“十大产业”,创新融资方式,优化金融供给,助力大同打造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更好地满足地方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大同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希望各金融机构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走进大同、了解大同、助力大同,为大同的发展把脉会诊、传经送宝。”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将继续加大政策供给,推动金融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协同发力,常态化开展金融服务交流活动,主动为企业量身匹配优质金融资源,持续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推动实现政银企合作共赢。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金融助力大同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更好地为大同市“融入京津冀 打造桥头堡”汇聚金融力量。活动中,大同市与18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家金融机构与大同市项目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达271.35亿元。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