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展示山西优质文旅资源 《“走读山西”系列丛书》发布

2023年04月25日15:1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4月23日,《“走读山西”系列丛书》新书发布会在太原举办。

发布会上,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从文旅融合的角度高度评价了丛书,并表示,今天发布的“走读山西”丛书,是抒写大美山西的开始,用文化的温度和激情触摸华夏的历史,讲述山西的传奇,多角度抒写美好山西,充满浓浓的情怀。用最权威的学术高度,最活泼的文学语言,用雅俗共赏的形式讲好山西故事,抒写山西灿烂、丰富、多样的文旅资源。

据介绍,《“走读山西”系列丛书》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山西省作家协会组织编写,内容涵盖山西的历史文化、戏曲民歌、壁画雕塑、古建戏台等多个领域,包括《何以直根》《晋地歌海》《大话山西》《戏中山河》《戏台春秋》《立体史记》《彩壁千秋》《塑写华夏》等八个分册,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趣味性和知识性,是山西文化旅游优质资源的资料库,是山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优势的展示台,也是山西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向世界讲好山西故事的金色名片。

“《塑写华夏》一书全文分为6章,概括了山西历代雕塑的时代节点和特征,和大家一起开始山西古代雕塑的巡礼之旅。”该书作者杨俊芳说,将学术以散文和游记的形式向大众传播,让大家轻松的徜徉在历史的跌宕中,重温华夏的辉煌与山西的经典,让原本辉煌的古老山西再次发光。(雷昊)

(责编:雷昊、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