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职工快闪”亮相太原工人文化宫

2023年04月27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4月27日电(记者 焦搏文)红旗飘扬,歌声嘹亮。五一劳动节前夕,一场以“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职工快闪”活动亮相太原工人文化宫。煤矿工人、白衣天使、公交司机、消防救援指战员……太原市各行各业的职工代表汇聚于此,同唱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

劳动模范参与合唱。人民网记者 焦搏文摄

劳动模范参与合唱。人民网记者 焦搏文摄

“好时代人人赞,兄弟姐妹握紧拳……”快闪活动现场,劳模工匠代表身披绶带站在队伍最前排,各行各业职工身着行业制服成列排开,激昂豪迈的歌声响彻太原工人文化宫南宫广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太原市总工会组织的全市职工庆“五一”系列活动之一,制作的快闪MV将于劳动节当天与观众见面。“我们已经提前深入车间、工厂拍摄了许多劳动者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动人场面,今天的快闪是各行各业职工代表风采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精彩亮相。”太原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康卫青介绍。

快闪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焦搏文摄

快闪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焦搏文摄

太原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处副处长安建香是一位有着30多年工龄的老公交。“我在一线开了14年公交车,做过9年乘务员,不少太原市民都坐过我开的车,作为一名劳动者,今天感到特别荣幸,真真切切感受到劳动带给人的自豪和力量。”安建香说。

活动现场,中国宝武太钢集团不锈冷轧厂连轧作业区班长牛国栋一身蓝衣,利落干练。“‘太阳照的人心暖,撸起袖子加油干。’歌词里写出劳动者的心声,我们也要大声唱出属于劳动者的精气神儿!”牛国栋底气十足。

“今天我不仅代表自己,更代表背后2万多名市政人,作为一名劳动模范,我将继续带动身边的职工群众,为建设锦绣太原城贡献工人力量。”太原市市政公共设施建设管理中心职工王润梅脸上洋溢着光彩和自信。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职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凝聚起全市职工共同奋斗的强大向心力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澎湃正能量。”康卫青说。

(责编:董童、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