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山西银行创新供应链金融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2023年04月27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4月26日,山西银行举办“创新供应链金融,助推产业链发展”供应链业务交流会,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日照银行专家、供应链企业代表、供应链科技公司代表分别发言,重点介绍了供应链金融探索和推广的优秀实践经验。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深入剖析热点问题,研究前沿业务理念,共同探讨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的新方向和发展思路。

“深耕山西、服务本土是山西银行最大的经营特色和最核心的竞争力。”山西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任凯介绍,去年以来,该行积极探索符合全省高质量发展方向,具有山西银行特色的供应链模式,持续推进产品研设、系统建设、对外资源整合等工作,助推全行业务转型,实现对地方经济更全面、更有力的支撑。

在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永胜看来,发展供应链金融是维护重点产业链稳定、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他希望,山西银行积极推动供应链金融产品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发挥省属金融企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供应链金融从无到有,创新发展还在路上。任凯表示,山西银行将进一步加强组织机制保障,扎实做好调研规划、夯实数字化基石、做深做实场景金融,持续整合内外部资源,充分发挥供应链金融的保链、强链、稳链作用,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据悉,供应链业务交流会是山西银行两周年行庆主题活动之一。山西银行将以此为契机,与政府部门、同业机构、科技公司、核心企业等各方加强合作,打造供应链金融生态圈,联动挖掘供应链金融应用场景,推进产融深入融合,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在金融助力山西省经济发展上更进一步。(程勃)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