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天镇县大力发展设施蔬菜 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2023年05月06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这几日正值设施蔬菜种植的黄金季节,在天镇县天基蔬菜专业合作社,辣椒、茄子、圆白菜等蔬菜秧苗长势旺盛,前来购买蔬菜苗的客户络绎不绝。

“我们今年育了16个大棚的苗,一个大棚育500来盘,四五十万株苗,品种可多呢!有尖椒、青椒、太空椒、螺丝椒 ,还有圆白菜、西红柿、茄子,育完苗我们还能种好几茬菜。”天镇县天基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燕荣说。

在发展蔬菜种植的同时,天镇县不断优化蔬菜产业结构,推动蔬菜育苗专业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结合市场需求推行种苗订单式培育,在满足本地蔬菜产业发展用苗需求的基础上,拓展周边市场,做大育苗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目前,天镇县已培育专业化、规模化育苗企业3家,年育苗7200多万株,按照订单均价计算,年产值约7920万元,同时带动300多农民季节性务工人均增收2万余元。(王化德)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