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推动“险资入晋”再上新台阶 山西举办全国性保险资金对接会

2023年05月09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5月9日电(段思齐)保险资金是国家重要的金融资源,对于发展实体经济、推进社会重大工程建设、稳定和提升金融市场信心等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日,“险资入晋 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接会”在太原举行。中国保险资管业协会、山西省金融办、山西银保监局共同签署了《推进“险资入晋”工作备忘录》,部分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与省内融资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悉,本场对接会是山西近年来举办的首场全国性保险资金对接活动,也是为企业和项目融资办实事、出实招的具体行动,旨在为山西保险资金和融资企业搭建好对接桥梁,引导保险资金在绿色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产业加大投资力度,从而深入挖掘山西比较优势,为全省转型注入更多险资动能。

对接会聚集了中国保险资管业协会以及30余家全国性保险资管公司,各市分管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省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参与实际对接,为山西企业搭建了宽阔有效的保险资金对接渠道。

其间,与会嘉宾就如何使用保险资金做主旨演讲,省内多个项目向国内保险资管公司进行路演推介。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