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乡村振兴

汾阳田村:芬芳田野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3年05月11日11:3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天蓝草绿微风徐徐,轻风拂面阳光正好。

在汾阳市栗家庄镇田村,隐藏在喧闹城市中的亲子乐园“童话梦工厂”里,勇攀高峰、360自行车、海盗船、火山攀岩、七彩滑道、天空步道等惊险刺激有趣的游乐设施,让孩子们在攀、爬、钻、跑、跳等各项运动中拥抱自然,激发创造力、想象力和合作能力。

“来童话梦工厂,遛娃不糟心,全家齐欢乐,这里是真正适合孩子的欢乐天地与亲子互动的快乐城堡。”周边游客纷纷前来,体验游玩项目,现场人气爆棚。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童话梦工厂火爆“出圈”,田村日均客流量达到1.5万余人次,同时带动田村亲子农场、田园采摘、民宿、露营、烧烤等业态。

“你若想放飞身心,可以来田村童话梦工厂;你若想梦回千年,可到民俗风情街走走;你若想亲近自然,可来田村泡温泉、露营;你若想品尝美食,咱田村的烧烤不输淄博……”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利兵向前来参加旅游节的游客深情推介。

2022年,田村确定了文旅兴村的工作思路,申请通过山西省乡村旅游示范村项目,投资1000万元,先后建设童话梦工厂、田村亲子农场体验园、甜瓜采摘基地、禹河风光民宿等旅游项目。

李利兵开心地告诉记者,乡村旅游的“火爆”,有效提高了田村的知名度、美誉度,加快了富民强村的步伐。将解决本村剩余劳动力80余人,预计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增加集体收入50万元。

下一步,田村将继续立足资源禀赋,用田野上的芬芳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竭的动能,打造生态美、产业兴、农民富的美丽田村。(阮兴时)

(责编:武笑、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