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上百亿项目在晋中落地   政府“搭桥”促银企双向奔赴

2023年05月12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晋中5月12日电(段思齐)“今天的会议把项目摊开来,让金融机构详细了解项目内容,确保资金项目快速对接。”今日,在晋中市重大项目合作专班政银企对接会上,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登记局局长王智慧直奔主题。

来自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共110人共聚一堂,面对面沟通对接、深度了解企业诉求、及时解决堵点难点,就如何用好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给予晋中市的政策红利,强化重点项目建设资金要素保障,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融资问题展开讨论。

据悉,参会企业涵盖机械制造、新能源、房地产、化工建材、物流等各个领域,现场落地项目贷款金额达155.4亿元。晋中市开发区农商行、晋商银行、山西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和山西省建投、美锦氢能、雅生科技等10家企业还达成了约60亿元的融资意向,进一步商谈对接后将尽快落地。

各方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着重在突出“重大项目”“确权登记”“合作对接”三个方面,释放改革红利、加速资源整合,拓宽金融生态、夯实融资基础,开创重大项目全天候合作对接的新模式,打造金融支持政策引领经济发展新格局。

会上,晋中市规资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对银行反馈的19个企业在项目手续办理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政策解读;2家银行负责人从银行最新金融政策和市场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授信政策解读;山西雅生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保罗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悦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家代表就企业及项目发展前景、收益预期介绍了自身融资需求。

去年8月,山西省自然资源厅会同山西省税务局、12家省级金融机构推出支持晋中惠企纾困“一揽子”解决方案,给予晋中943.18亿元的信贷规模额度支持。为充分用好用足此项金融政策红利,晋中市规资局牵头,联合市税务、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成立了晋中市重大项目合作专班,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

下一步,晋中市重大项目合作专班将坚定践行“三服务”工作理念,进一步完善政银企对接长效机制,推动资源要素向重大项目倾斜,落实落细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为推动晋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