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工行大同分行:为绿水青山注入金融活水

2023年05月12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从工商银行大同分行获悉,截至3月末,该行为4个新能源发电项目发放项目贷款6.67亿元。

2023年以来,工行大同分行信贷工作围绕能源革命、资源转型、工业高质量发展,无缝对接优质企业及项目,与地方经济建设同频共振,积极支持新兴能源的建设,为绿水青山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大同市不仅地底深藏黑色宝藏—煤炭,还拥有得天独厚的风光资源。为此,大同市在实施“转型发展,绿色崛起”的战略中,加速由传统煤电能源基地向风光能等新型绿色能源转型发展。该行紧抓机遇,把支持光伏和风力发电列为优先项目,及时了解项目布局,有的放矢进行全方位营销,赢得工作主动权。

工行大同分行在支持新能源建设项目中,优选实力雄厚的重点公司进行合作,项目具有较强的发展前景和较高的社会及经济效益。如京能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在大同市浑源县建设的100兆瓦光伏发电及10%储能EPC项目,为典型的高原山地光伏项目。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将达16亿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88万吨,节约水19.37万吨,对大同市“双碳”目标的实现以及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绿色产业发展,各家金融机构也将新能源作为信贷资金重点投放方向。面对激烈的同业竞争,该行在提高效率上下硬功夫,快速完成项目准入、评级、尽调、评估、审查审批全流程操作。同时着力为企业降费让利,积极争取优惠政策支持,紧跟市场价格,大力配置低成本资金,促使企业财务成本大幅减少,使客户贷款价格在较低水平运行。

下一步,工行大同分行将继续紧跟地方转型发展步伐,与绿色信贷政策相契合,积极支持新兴能源发电项目建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实现新能源领域信贷业务的突破性发展。(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