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山西大同大学入选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

2023年05月12日17:5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5月8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名单的公示》,山西大同大学作为山西省推荐的重点学校之一,成功入选。

据了解,为了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2022年4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干实施全国健康学校建设计划的通知》,决定“十四五”期间重点支持一批有条件的学校建成全国健康学校。由学校自主申报、各省级教育部门遴选推荐,经组织专家进行条件审核,拟确定1076所学校为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在全国273所入选高校中,山西省有9所高校入选。

近年来,山西大同大学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实施全国健康学校建设计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开齐开足体育课程,加强健康相关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学生近视防控和营养干预,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推进体育评价改革,改善体育卫生基础条件,抓好学校饮食卫生。

此次入选,不仅是对该校多年来坚持健康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生健康水平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学校全体师生的激励与鞭策。下一步,山西大同大学将以此为契机,把健康作为教育的出发点,加大学生健康教育力度,提高学校健康教育水平,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心理,把健康纳入学校常规教育教学目标中,有计划、有组织地科学开展健康学校建设,促进学生培养的高质量发展。(杨立琴)

(责编:雷昊、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