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防范风险 护航成长

2023年05月13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山西省政府机关幼儿园结合实际,多措并举,高效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全方位高质量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热烈浓厚的升旗氛围里,情景剧《地震来了》精彩上演,生动形象的情节吸引孩子们热切关注“防灾减灾”。

山西省地震局老师巧妙设计,趣味抢答、有奖竞答,孩子们自信举手、踊跃发言,轻松快乐地学习应急避险常识。

警报声响,老师引导孩子们安全、有序、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孩子们在沉浸式的演练中积累了应急逃生的经验。

熟悉的生活场景里,孩子们专注涂画,了解日常事故的应急技巧,学习面对危险时要沉着冷静的态度。

此次活动全园师生受益匪浅,增强了防震减灾的应急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今后,山西省政府机关幼儿园将秉承“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坚持安全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切实防范风险,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