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三项重点工作齐发力 太原小店区与山西大学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2023年05月13日19:1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5月11日,太原市小店区与山西大学就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进行对接交流。会上,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明确新阶段新形势下双方深化合作的重点方向。

据悉,在产学研创新驱动方面,双方共同设立产学研协同创新与平台建设专项资金,以小店区企业需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导向,依托山西大学科技人才优势,积极引导国内外科研院所参与合作,全力推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现代农业、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和协同创新,支持山西大学科研团队与小店区企业共同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转化科技成果,共同申报的新技术、新产品开发项目,辐射带动小店区传统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在基础教育提升方面,将充分发挥山西大学附属小学、附属中学的品牌优势和教育资源,加快推广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教学经验,以小学、初中义务制教育阶段为试点,通过集团化办学、人员交流、教师培训等多种形式,以点带面,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区域基础教育再上新台阶,真正实现“优学在小店”的目标。

在校地融合发展方面,充分利用山西大学在文、理、工、法、艺等方面的人才优势,围绕小店区实施“七区”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在决策咨询、重大建设项目研究论证、城市规划、区域经济发展规划等方面,提供智库建设、法律咨询、规划设计、教育培训。共建食品药品检测、环境监测等社会服务平台,并积极推动小店区优质农产品进入山大食堂。推荐选拔山西大学优秀毕业生到小店就业创业,促进区域人才结构性优化。

近年来,山西大学与小店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面深化校地合作,在搭建产学研平台、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办好基础教育、培养引进优秀人才、山大东山校区建设以及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大工作重点项目上相互支持、全力协同,取得了丰硕成果,结下了深厚友谊。

小店区委书记袁尔铭表示,小店区将更加坚定地把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作为打造区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一环,与山西大学结成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搭建合作平台,畅通交流渠道,推动校地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共同谱写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山西大学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科研优势,整合科研力量,汇聚优势资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与小店区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切实把双方的合作打造成校地合作的品牌、携手发展的样板,为小店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山大力量。”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桂田对双方深化全方位合作充满信心。(田晋)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