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国际国内

2023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在云南腾冲举行

2023年05月20日08: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腾冲5月19日电  (记者郑海鸥、杨文明)5月19日,2023年“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暨主会场活动在云南省腾冲市和顺古镇举行。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以“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为主题,全国各地联动、线上线下并举,推出七大类5211项旅游惠民措施。

  2023年是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破题之年,也是旅游业经历三年疫情之后的复苏振兴之年。据介绍,文旅行业将以“5·19中国旅游日”为契机,坚持旅游为民,深入推动大众旅游;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培育智慧旅游;践行“两山”理念,大力发展绿色旅游;促进社会和谐,积极倡导文明旅游;建设文化强国,推进文旅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积极推进旅游业高水平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作为旅游大省,云南省近年来大力推进旅游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着力推进农文旅融合,通过不断创新旅游业态、旅游产品、旅游模式,更好满足游客日益多元多样的需求。

  启动仪式现场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和甲级旅游民宿授牌,云南、江苏、内蒙古、河北、宁夏、浙江、海南、江西等8省区依次推介了各自特色文旅资源,旅游企业与行业协会代表宣读了美好中国·幸福旅程《腾冲倡议》。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步开展“中国旅游日”分会场活动。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20日 05 版)
(责编:田小丽、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