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山西介休“双医携手”共解医改难题

2023年07月20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每期现场培训村医、介小健、介小康30名左右,同时进行网上微信和抖音直播,每期线上观看人数达到了5000人左右。截至目前,已举办27期,辐射居民10万人次以上。

据介绍,今年3月8日,介休市全面启动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在市卫健体局和医疗保障局的支持下,介休市医疗集团与市医保中心携手逐村、逐社区开展“我是健康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健康沙龙。

“健康沙龙团队”由医疗集团院长带队、医保中心领导、省级慢病健康管理专家、人民医院的心脑血管病专家、糖尿病专家、药学专家、营养师组成,深入农村居民院内,面对面、手把手和乡村医生、介小康(慢病网格管理员)、介小健(健康网格促进员)传授慢性病管理和健康素养知识,宣讲国家医保政策和推广集采药品的使用,将健康知识传递到每一个家庭。(任小民、程榕)

(责编:赵芳、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