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有回音丨山西吕梁网友关切职业教育建设 提出建议获回应

人民网记者 王晏如
2023年08月05日09:5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建议尽快整合吕梁市中等职业学校资源,在新区建设吕梁职教园区;以吕梁卫校为基础在新区筹建吕梁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培养吕梁自己的医药护理类人才……”

网友留言截图(点击查看留言原文)。

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针对山西省吕梁市职业教育建设规划提出一系列建议。

收到留言后,吕梁市委社情民意办第一时间转交市教育局研究办理。结合当地职业教育建设实际推进情况,吕梁市教育局对该网友的建议进行了逐一回应。

官方回复截图。

网友提出“整合吕梁市中等职业学校资源,建设吕梁职教园区”,市教育局表示,2022年吕梁市教育局就组织专家组深入市直中专学校进行实地调研,通过集中研判、广泛论证、提炼归纳,形成了调研报告,目前正积极推进市直中专学校资源整合工作和办学条件达标工作。

对于网友提出的“培养吕梁自己的医药护理类人才”相关建议,市教育局回应称,结合加快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整体规划,吕梁市正积极推进将吕梁市第一人民医院、吕梁中医院、吕梁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医院作为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吕梁市卫生学校的实训基地,培养更多医学类医药护理类人才。

此外,网友在留言中还对吕梁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吕梁技师学院、吕梁护理职业学院等职业院校的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了询问。市教育局在回复中表示,关于上述几所高职院校的建设,按照山西省高等学校“十四五”建设规划,结合吕梁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正在组织进行市场调研,对拟建院校的定位、目标和发展方向进行科学论证。

对此回复,留言网友给出满意评价。

网友评价截图。

您有哪些想法和建议?来“领导留言板”说一说。

(责编:王晏如、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