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省财政厅规范非免疫规划疫苗款管理

2023年08月07日07:42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深圳赛诺菲巴斯德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简称“赛诺菲”)副总监张风明等从北京来到太原,将印有“心系营商办实事,为晋护航勇担当”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省财政厅,对省财政厅迅速发文规范非免疫规划疫苗款一事表示真诚感谢。

原来,前不久赛诺菲建议进一步规范非免疫规划疫苗款管理,将非免疫规划疫苗款定性为代收款管理。省财政厅第一时间与赛诺菲沟通,并与省卫健委和市县财政部门核实相关问题。前后仅用27天便出台了《关于规范非免疫规划疫苗款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规范我省非免疫规划疫苗款管理。

《通知》明确,非免疫规划疫苗款不属于政府非税收入,不得缴入财政专户或国库,应由各级疾控机构按照代收款项规范管理;2023年已按政府非税收入缴入财政和往年结余的非免疫规划疫苗款,相关财政部门应于2023年9月底前清退至同级疾控机构代收款账户;市县要建章立制,加快非免疫规划疫苗款流转进度,接种单位要及时将疫苗款交回供应疫苗的疾控机构,疾控机构要及时将疫苗款支付给疫苗生产企业,积极服务市场主体,满足群众接种需求。

据悉,规范非免疫规划疫苗款管理后,将使相关疫苗生产企业疫苗款回款速度加快,有力促进企业做优做强。张风明表示:“这一举措解决了疫苗生产企业回款不及时的难题,我们对山西的营商环境充满了信心。”(记者任志霞)

(责编:武笑、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