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太原市打造职工健康驿站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2023年08月08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8月8日电(记者张婷婷)8月8日,太原市总工会联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市纺织医院(万柏林区下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建的“职工健康驿站”在太原市纺织医院落成并挂牌。

据介绍,这是太原市总工会联合省、市医疗资源在该市建成的第一家依托医疗机构共建的“职工健康驿站”,以满足职工群众的健康需求为目标,为职工群众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医疗诊断服务、健康评估、健康指导、健康管理、心理疏导、建立就医绿色通道等服务。由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全科医疗科的专家们和太原市纺织医院(万柏林区下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提供服务支撑。今年还将在太原市迎泽区、杏花岭区各打造一家“职工健康驿站”。

“职工健康驿站”建设是打通服务群众的新途径,使服务更直接、更深入、更贴近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以服务群众实效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

近年来,随着职工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观念的转变,职工对健康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多、越来越高。太原市总工会及各县区工会始终树立“以职工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的理念,高度重视职工群众的健康需求,深入实施“职工健康工程”,不断健全完善职工健康服务体系,努力在全市职工群众中营造关注健康、促进健康的浓厚氛围。

今年,太原市总工会“送健康下基层”健康服务活动将开展80场,“职工健康驿站”服务内容也将进一步丰富,为广大职工提供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健康服务,不断满足广大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