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山西巡回医疗队”首站走进介休

2023年08月11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8月8日,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成立山西巡回医疗队,开启“巡回医疗”模式,首站走进介休市,开展医疗帮扶及义诊活动。

作为第五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充分发挥北大医院“国家队”优势,助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全面提升区域疑难重症诊疗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实现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的建设目标。

医疗队由北大医院常驻专家、北大医院太原医院骨科、心内科、泌尿科等相关科室主任组成。活动当天,医疗队走进介休市医疗集团(介休人民医院),为当地患者认真诊疗,耐心解答患者疑问;深入病房,详细了解住院患者病情,给出合理化治疗建议。

同时,医疗队还走进介休市医疗集团(介休人民医院)门急诊、介入科远程心电监测中心、医学影像中心、医学检验中心等科室,详细了解医院的基本情况及医疗改革成果等情况,与当地医生亲切交流。随后,北大医院太原医院骨科、泌尿科、心内科等相关负责人作了新技术分享。

下一步,山西巡回医疗队将走向全省,完成义诊、讲座、调研、研讨、宣传等任务,以“技术送下去、建议带上来”的工作模式,持续服务基层医院和患者、践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责任和使命。(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