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全民健身 全民参与(体坛观澜)

唐天奕
2023年08月17日10: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未来,随着全民健身事业的不断发展,期待更丰富的运动选项、更有趣味的赛事,吸引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参与锻炼,在运动中强身健体,让生活多姿多彩

  

  围绕我国第十五个全民健身日以及首个体育宣传周,各地推出精彩纷呈的体育活动,8月8日前后,各地共组织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2.4万余项,直接参与人数超过650万人。从免费开放公共体育场馆,到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全面立体诠释着全民健身的丰富内涵,昭示全民健身事业不断跃上新台阶。

  群众健身空间不断拓展,“全龄友好”理念逐渐落实。各地发力解决健身场地短缺、体育设施供给不足等问题,“健身去哪儿”不再是难题。如今,让不同年龄段的人都能享受运动的乐趣成为共识。为老年人和儿童添置合适的健身器材,对休闲运动场所进行改造完善,营造更安全舒适的运动环境,成为许多社区努力的方向。

  人们的健身需求趋向多元,健身选项也更加丰富。一端是细分化的运动需求,另一端则是供给不断丰富的体育市场。与此同时,各地通过举办马拉松等路跑赛事、优化骑行环境等举措,不断提升人们的户外运动体验,既让更多人在运动中感受城市文化和绿色生态,也为城市发展增添了新活力。近年来,飞盘、桨板、攀岩等新兴运动广受欢迎,不仅丰富了人们的休闲生活,也拉动了体育消费,助力体育产业蓬勃发展。

  各地体育文化资源释放潜力,基层体育赛事凝聚人气。在贵州、海南等地,“村BA”、“村超”、乡村排球赛等引发广泛关注,基层群众对体育运动的热爱打动人心。因地制宜打造基层特色体育赛事,既搭建了推进群众体育的平台,带动更多群众参与锻炼,也成为展示当地风土人情和经济发展的一个窗口。

  从设立全民健身日,到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从“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再到开展首个体育宣传周,呈现了全民健身理念不断深入人心、运动逐渐成为人们生活方式的生动变化,也折射出各地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不懈努力。

  未来,随着全民健身事业的不断发展,期待更丰富的运动选项、更有趣味的赛事,吸引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参与锻炼,在运动中强身健体,让生活多姿多彩。

  《 人民日报 》( 2023年08月17日 15 版)

(责编:赵芳、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