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人民建议丨山西网友建议盘活老社区资源 打造特色“村”BA 获官方回复

2023年09月04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4日电(记者张婷婷)“建议将兴安体育场修缮打造成具有太原特色的‘市、区、厂’BA,并将其周围区域打造成可以反映太原工业特色、工人生活的历史文化街区。”近日,山西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太原市委书记韦韬留言,建议当地政府盘活老社区文体资源,打造特色“村”BA,使该区域成为太原市具有代表性的文化旅游特色景点。

留言截图。

留言截图。

该网友说道,兴安体育场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太原工业鼎盛时期建设、保留下来的唯一的老体育场,它和周围的老建筑风貌布局堪称老工厂老社区的典范,反映了太原市因重工业而兴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该区域也保留了部分传统工人居民生活购物的生活方式。

“鉴于近两年乡村篮球村BA的爆火,反映了当代年轻人对于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的融合的喜爱,而兴安体育场不论是建筑构造还是历史背景都极具特色。”对此,该网友建议,将兴安体育场修缮打造成具有太原特色的“市、区、厂”BA,并将其周围区域打造成可以反映太原工业特色、工人生活的历史文化街区,使该区域成为尖草坪区乃至太原市具有代表性的文化旅游特色景点。

官方回复截图。

官方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太原市将该项建议交由尖草坪区委办理。经了解,兴安体育场产权单位为山西北方兴安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该体育场因年久失修,整体水泥风化脱落、钢筋暴露、内部杂草丛生,存在安全隐患。

目前,该体育场所在的兴安东区已列为棚户区改造项目。下一步,太原市尖草坪区将进一步与产权单位沟通协调,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在周边区域开展特色文化活动,盘活区域文体资源、服务民生。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