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举办交流会 探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路径

2023年09月05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9月1日,北大医院太原医院挂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来自国内的专家汇聚一堂,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传经送宝。

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点内容之一。北大医院太原医院结合实际,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核心,充分发挥北大医院的学科优势,找准切入点,差异化发展,重点建设4个中心,即泌尿与肾脏病诊疗中心、皮肤病诊疗中心、心血管病诊疗中心、妇产生殖中心,建设5个拓展提升专科,即骨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普外科、内分泌科的专科力量,平移北大医院新技术、新方法,整体提升医院的诊疗能力,补足地域医疗短板,最大程度上减少患者异地就医,最终达到大病不出省的目标。

在随后召开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专家报告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政策解读、建设过程、管理模式、学科发展、人才管理、信息互通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马剑茹、田星)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