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山西农商联合银行创立大会举行

2023年09月10日18:0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9月8日,山西农村商业联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西农商联合银行”)创立大会暨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这标志着作为全国首批采取“上参下”模式改革的山西农商联合银行,正式进入开业筹建阶段;也标志着山西成为继浙江之后,全国第二个创立农商联合银行的省份。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西农商联合银行章程等18项议案,选举产生山西农商联合银行第一届董事会董事,由董事会选举出山西农商联合银行董事长、副董事长。

下一步,山西农商联合银行将锚定“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的中心任务,更好地服务山西高质量发展。

在深化改革方面,山西农商联合银行将增强省级机构对市县机构的“管理、指导、协调、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机制,不断深化市县法人机构改革,加快建立以质量和效益为核心、以股权为纽带的经营机制,构筑规范化、市场化、法治化、企业化、一体化的风险防御联合体,打造资本充足、风控有效、经营有序、服务有力的优质地方性金融机构,把“百姓银行”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围绕“服务三农,强省富民”的经营宗旨,山西农商联合银行将坚持主责主业、坚持扎根三农、坚持服务县域,搭建好省级服务“大平台”,强化专业服务和科技支撑,为乡村振兴和小微企业提供便捷有力的普惠金融服务。

聚焦提质增效,山西农商联合银行将用好转型抓手,从发展模式、组织架构、运营机制、内控制度等各个方面找差补短、求新求变,落实以效益为中心的考核管理体系,提升净资产收益率、保值增值率、人均净利润率等业绩指标,改善不良贷款率、拨备覆盖率等监管指标。

此外,山西农商联合银行还将积极引进战略股东,推进风险处置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一支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农商银行系统干部队伍。(麻潞)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