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共享医疗资源 太原市总工会倾心打造“职工健康驿站”

2023年09月13日15:1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13日电(记者张婷婷)秋风送爽,硕果盈枝。9月13日,太原市总工会第二家“职工健康驿站”在杏花岭区坝陵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并揭牌。

此次建成揭牌的“职工健康驿站”是太原市总工会依托医疗机构在太原市打造的第二家驿站,将共享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杏花岭区坝陵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资源,为全市职工开展健康理念普及、临床诊疗、健康自检、健康指导、健康管理、心理疏导等服务,让职工群众不但可以就近享受到省级医院优质的诊疗服务,还可以享受到社区医院低廉的收费标准。

据悉,全市的工会会员可以免挂号费。对全市劳模、在档困难职工及配偶,“职工健康驿站”还提供针对性的援助服务,包括部分检查、体检享受全免或减免50%的优惠。

“职工健康驿站”是太原市总工会实施“职工健康工程”的重要内容和维护职工健康权益、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通过建设“职工健康驿站”,引导职工建立正确健康观,提高职工健康素养,优化职工健康环境,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职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满足广大职工多层次、多样化健康新需求,进一步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太原市总工会将继续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坚持“民呼我应践初心、民呼我为办实事”,整合社会资源,建立更多的“职工健康驿站”,为职工构筑更加温馨、贴心、暖心的全方位服务。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