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省基本医保全民参保计划集中宣传月启动

2023年09月16日07:36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9月15日,山西省基本医保全民参保计划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本次宣传月活动以“全民医保手牵手 医保护航心连心”为主题,旨在巩固我省全民医保成果,维护人民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医保政策咨询区、义诊区、宣传资料发放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解答大家关心的医保政策热点问题,当天共接待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义诊1000余人次。

近年来,山西省医疗保障局持续完善参保政策,稳定提高待遇水平,有序放开参保户籍限制,会同财政部门加大居民医保的财政补助支持力度,完善困难人员参保资助政策,巩固基本医保门诊住院保障水平。同时持续优化提升参保缴费服务,大力推进一网通办,积极拓展15分钟服务圈,让群众参保更便捷更高效。

据了解,2024年山西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期为9月1日至12月25日,山西省各级医保部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地开展医保政策宣传。

此次活动由山西省医疗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太原市医疗保障局主办,小店区人民政府、山西省煤炭中心医院、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心医院、太原市小店区人民医院协办。(高建华 要佳)

(责编:武笑、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