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办实事丨井盖塌陷成隐患 山西灵丘:县城巷道全面排查 

人民网记者 王晏如
2023年09月20日08:3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灵丘县文体巷内多处井盖边缘开裂、塌陷,车辆驶过井盖发出异响。且巷内无任何照明设施,夜晚多次有骑车人摔倒,已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近日,山西大同灵丘县网友王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了上述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排查维修。

留言截图

民之所呼必有所应。按照“领导留言板”的办理工作机制要求,灵丘县委办第一时间呈报转办留言,大同市委常委、灵丘县委书记周鹏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实地查验,拿出具体解决办法。

留言次日,分管副县长组织武灵镇及县公用事业中心召开协调会,要求组织专人对县城所有巷道进行全面排查隐患,集中对存巷道内井盖损坏、路灯损毁、交通标示破损等问题进行整改,确保行人安全出行无隐患。

有关单位随即组建联合巡查小组,针对县区内所有巷道井盖缺失、破损、塌陷、松动、突起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尤其对小区主干道车辆经常碾压的井盖作了详细登记;此外,巡查小组还重点查看了位于楼后、绿化带等隐蔽位置的井盖,以防出现安全漏洞,共排查安全隐患190余处,逐一进行维修完善。

同时,武灵镇对居民群众发出倡议,呼吁大家遵守相关规定,爱护公共设施,共同维护家园,共享健康安全的社区环境。

回复截图

目前,王先生反映东关文体巷内损坏所有井盖已全部维修完工;县城中排查发现的其他隐患问题,预计将于9月底全部整治完成。

您的急难愁盼,欢迎来“领导留言板”说一说。

(责编:焦搏文、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