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大同市农信社壮大经营“新主体”激发现代农业新动能

2023年11月14日21:1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按照“立龙头建基地、创品牌拓市场、补短板促融合、稳粮食保供给”的工作思路,大同市农信社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截至目前,该市农信社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64户、金额7.74亿元,带动17.8万农户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组织中增加收入1.98亿元,户均增收1112元。

据介绍,大同市农信社制定实施差异化经营方案、配套信贷政策,引导全辖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重点,推进信用档案建设,提高金融产品适配性,培育有竞争力的地方特色农业产业。加大对专业合作社及其成员的金融服务力度,结合各乡镇特色产业,重点扶持有发展前景和“一村一品”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引导分散农户加入合作社经营发展。

在信贷资金投向上注重由支持单一的农业生产向支持多元化的农业产业转变,积极助推农业产业化进程。采取灵活有效的抵质押方式,在有效掌握企业现金流的基础上适度扩大授信额度,依托龙头企业经济实力和辐射作用,推行“公司+农户+基地”融资方式,为产业链各个环节中的小微企业和经营农户提供优惠信贷资金,培育具有区域资源优势、品种好、竞争力强的农业产业化企业,带动全产业链发展增收。

截至目前,通过产业链金融服务专项机制对重点农业产业链企业授信总额共3.71亿元,服务重点农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11户,带动链上企业协同成长,助力大同市全产业链做大做强。(冀永青)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