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营业部职工书屋荣获省级荣誉

2023年11月21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5日,山西省总工会金融工作委员会下发文件《关于命名2023年度山西省金融系统职工书屋的通知》,浦发太原分行营业部职工书屋榜上有名,获得省级职工书屋荣誉称号。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营业部职工书屋设有图书展示区、阅读区、电子设备阅读体验区,功能丰富、占地面积宽敞。同时,设有规范的图书借阅及图书室管理制度,根据工会管理办法,设有相应的经费保障和运行机制。

同时,积极开展职工书屋“十有”创建活动,逐渐实现建设有场地、管理有制度、使用有计划、阅读有组织、学习有成果、藏书有更新、日常有人管、定期有活动、活动有特色、长期有作用。该区域同时申请为山西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定期组织职工、市民等进行金融知识学习宣传,针对性开展读书会、反电诈微课堂等,职工书屋筹建5年来,先后借阅书籍超1万余次,每年组织读书活动5场,市民金融知识学习10余场,起到良好的学习宣传效果。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营业部还积极把图书利用情况、活动开展情况、职工群众参与情况等作为重点内容。坚持制定年度阅读活动计划,组建“好望角”青年读书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成立“以学促干”青年突击队,组建、培训阅读推广志愿者队伍。通过开展“奋进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职工诵读、“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不断增强职工书屋的吸引力,引导广大职工阅读成才。

据悉,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营业部职工书屋筹建于2018年,是面向行内职工、银行客户、周边市民的图书阅读场所。下一步,该职工书屋将继续扩面提质增效,进一步建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和文化阵地,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推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山西省转型发展的新一轮浪潮中。(刘雅玉)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